close

第一周準備和注意事項

時間就是金錢,一旦決定創業,必須給自己時間上的壓力。要讓自己習慣去做決定,用很清晰的條列化方式,讓自己理性判斷每一個條件,然後作出決定。可以試著利用前面提到的大樹遊戲去作分析,畢竟在往後的日子裡,你不再是一個員工,而是一個獨當一面的老闆,再也沒有人可以幫你決定公司的決策跟前途。

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你圓夢的成果,小如一間早餐店,也需要決定:價錢是要貴五塊,品質比隔壁的好;還是品質跟隔壁的一樣,但是價錢少兩塊。這都會影響你的生意,但是哪一個做法比較好,卻跟你的地點、你的產品,跟你的服務等等因素有關,別人無法幫你做決定。

在開始的第一周,除了決定創業方向、籌備資金之外,讓自己習慣跟時間賽跑, 讓自己習慣去果決地決定方向,作出好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功課。

 

第一周要學的事

A.注意時間的壓力

B.把所有選擇條列出來,再一一淘汰

(火鍋/早餐/泰國菜/義大利麵)

C.培養獨自面對問題與作決定的能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