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-2 自行創業所需具備的條件

Ü  認真嚴肅的檢視自我

創業是一個自我挑戰,完成夢想的過程,所以在創業的過程中,能夠讓你清楚地檢視自我(保證非常清楚!因為這個代價是很殘酷的,花個幾百萬來檢視自己,應該是很棒的經驗吧,再高級的健康檢查恐怕都沒這麼貴。)。

所以,我們要認真的就以下提出的幾項重點來檢視自己,檢視自己是否具有創業最基本的條件。(PS運氣好壞與否這部分在此比較難以檢視,因為本書是商業類書,不是算命類。所以,這一點本書不予討論,讀者需要的話請自行尋找各大算命攤,或是各週刊的星座專欄喔!)。

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,如果要自行創業,在一切靠自己的狀況下,我們究竟應該具備怎樣的條件:

w      該選擇怎樣的行業?又是怎樣的行業適合自己?

w      是否具有足夠的創業資金和理財觀念?

w      是否具有足夠的創業相關知識?

w      是否具有足夠的商業觀念?

所以,你想要選擇怎樣的行業來創業,是不是已經有了初步想法,或是有很多想法需要決定,還是根本還沒有任何想法,只是單純的不想再當上班族……

無論如何,只要一旦決定創業方向後,接下來就是要評估自己是否具有足夠的知識,如果沒有,要去思考自己該從哪裡獲得、學習這些知識。

最後要提醒的是,無論是哪一種行業,只要是自己創業其實都是在做生意,也就是說,創業開始時,我們將從一個上班族或是一個專業人士變成一個生意人,那麼,商業上的知識與觀念,就是最需要具備的。

後面的章節,我將針對創業所需要的幾個「大方向、觀念、資源、能力」,分別爲想要創業的朋友做分析。當你懂得檢視自己的條件,然後依序補強,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時,你不但可以達成夢想,甚至可能讓別人想來加盟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