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張 花小錢有大效果的快速完工法

 

"如何安排預算,不透支"

如果你的對手花兩百萬開業,你卻只花一百萬,但是效果接近,多出來的錢就是你籌碼,你就比他多了一倍的競爭力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 千辛萬苦存下來的錢,在花之前當然要做好規劃,沒有好的規劃,通常在不知不覺中會把資本透支,該如何安排呢?

基本上,在大家比較可能採用的創業模式中,會大筆動用到資金投資設備的大約可以分為兩部份:開店、產品的生產與銷售。以上兩者,一個要投資在店面上,一個要投資在生產設備跟產品的存貨資金上,其他如SOHO或是網路行銷,資金的投入需求都相對較小,我們以開店來做簡單的介紹。

 

 

●固定成本只能是總預算的百分之七十

所謂的固定成本,就是那個你花下去就拿不回來的錢,例如裝潢、生財設備,甚至開店之前請工人喝的保利達B。總之,在開門發財之前,手上最少要保持百分之三十的現金。

 

 

●裝潢絕對不能省,可佔總支出的一半

在一定的預算內,裝潢是門面,絕對不能省。如果你手上只有一百萬,只能花個五十萬來裝潢,要想辦法盡量節省其他的支出來充實裝潢,因為那是門面跟廣告,畢竟這是一個「外貌協會」主導的社會,當女人越來越跟男人一樣無知,只在乎外貌時,你還能期待你的事業不需要形象嗎?所以裝潢,或者說的專業一點,在形象規劃上是很重要的,可以佔總支出的一半,無論是店面、網站或名片上,都需要用心去規劃。

 

 

●房租押金跟存貨都要當作支出的成本

房租的押金雖然在退租時會退還給你,但是在當下,還是付出去的錢,只要是消失在你戶頭裡的,都算是不會再回來的,包括要買的一些存貨,例如,賣服飾的,倉庫裡的那一堆服飾就要當作已經不見了。凡事要做最壞的打算,除非你押的不是押金,而是駕照或身分證。至少要預留一個月的房租水電,可以讓你在創業初期有一份安全感。

 

 

●養成隨時記帳的習慣

如果輪胎上有一根小釘子,不管是多大顆的輪胎,都會有「消風」的一天。記帳的習慣會讓我們發現小釘子在哪裡,創業的過程裡,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支出,大到買一台貨車,小到買一顆雞蛋,都要逐一記下來,對於成本的支出絕對是很有幫助的。

 

如果你手上有一百萬,在開業時,戶頭裡最好還能剩下三十萬,這樣可以避免在初期拚事業時,還要跑三點半。另外一點,要隨時提醒自己節儉是美德,這樣就可以永保安康、大吉大利了。想想,如果你的對手花兩百萬開業,你卻只花一百萬,但是效果接近,你就比他多一倍的競爭力不是嗎?多出來的錢就是你籌碼,可以做促銷做到對手無力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